全球顶尖对冲基金押宝黄金 寻抵御通胀最佳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顶尖对冲基金押宝黄金 寻抵御通胀最佳武器
2009年03月11日 09:4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认为,零利率可能在未来导致失控的通胀,黄金明显是抵御通胀的最佳武器

  去年在做空金融股上大发其财的对冲基金,如今正纷纷转战黄金市场。昨日市场传来消息,已有多家全球顶尖对冲基金表示看好黄金,并大举买入黄金期货、掉期,甚至金砖。

  此前对冲基金对黄金的兴趣一直不大,记者从多家海外媒体获得的消息,对对冲基金而言,购买黄金不仅不能收取利息,还要支付存储和保险等费用,但近来这些“资本大鳄”一改常态,成为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基金SPDR Gold Shares EFT 的主要投资者。

  除了目前多国利率下降接近零水平,使得黄金投资价值彰显之外,看空纸币也是对冲基金纷纷购买黄金的重要原因。这些全球顶尖对冲基金担忧美联储和其他国家央行向市场大量注入流动性以刺激经济的救市举措,反而会导致通货膨胀,并损害货币本身的价值,因而纷纷押注黄金。

  截至昨日发稿,国际现货金价每盎司下跌10美元,报每盎司911.4美元。金价在上月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后开始下跌,本周一的亚洲交易时段,金价登上940美元后回落,但投资者仍表现出对黄金的信心。

  高赛尔研究中心贵金属分析师张雨表示,现货金在去年10月24日的每盎司680.80美元筑底之后,便开始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短短4个月,金价大幅上涨47.9%,最高探至每盎司1006.20美元,与其他金融资产相比,黄金市场风景独好,投资者涌入分一杯羹也不奇怪。

  “对于未来金价的走势,我们相对乐观。”张雨表示,经济危机不去,避险需求就有望继续追捧黄金;其次,哪怕实体经济开始反转,由于国际上通行的零利率政策这种饮鸩止渴的方法,在未来可能导致失控的通货膨胀,黄金明显是抵御通胀的最佳武器。(胡俊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