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避险投资需求大增 金价今年易涨难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报告:避险投资需求大增 金价今年易涨难跌
2009年03月12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中国黄金业投资研究机构经易金业公司发布2008-2009年度黄金市场研究报告称,由于经济形势短期不可能迅速好转,不确定性依然很大,使得国际金价今年易涨难跌,主因避险产生的投资需求大幅增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该报告指出,黄金是本轮金融危机中表现最好的商品,由于经济下行、流动性的大量注入、国际货币体系的风险上升,使得黄金成作为避险资金的投资需求大幅上升。

  不过,在金价高居不下的形势下,消费需求受到了一定的遏制。“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黄金与其他商品的价格比值应当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甚至有继续升高的可能。”

  经易金业的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员顾海鹏称,预计2009年黄金价格波幅将在780-1350美元(2079新元)/安士之间,波幅将超过去年,但价格向上的几率将大于向下的几率。

  报告称,2008年,国际黄金现货平均价格为856.445美元/安士,比上年涨幅逾18%。其中,黄金衍生品市场交易量出现大幅增加,以投资为主要目的的交易行为正在成为黄金市场的主导力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