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旧金回流市场料将冲击国际金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称:旧金回流市场料将冲击国际金价
2009年03月16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期,美股再次上升,遏制了黄金价格的回暖势头,国际现货金价仍收在了930美元/盎司关键阻力位之下,报928美元;但从全周来看,金价已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报收在阳线上。

  基本面方面,上周五,美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美股上扬不但分流了黄金市场的投机资金,而且使得黄金的避险价值大打折扣,上周五技术盘显示,金价在上攻930美元/盎司关口时困难重重,虽一度高至938美元,但迅速遭到了获利盘的抛售。

  同时,受美股反弹、银行业整顿等事件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走软,但同期原油价格并没有延续之前市场人士预料的强力反弹,出现回落,盘面走势依然迷离,带给黄金价格的压力与动力均十分有限。

  同时,据世界黄金协会调查,由于金价高升,在英国、美国等主要发达国家,近日旧金交易开始在民间流行起来,古董金买卖更是如火如荼,大量的旧金流入市场,对于国际金价形成冲击。而且,据广东省黄金协会朱志刚分析,高位金价将巩固目前全球的黄金产量,过分看高中线金价走势并不理性。

  广州黄金零售市场交易红火

  刚刚过去的周末时间,广州黄金零售市场交易红火,其中金饰、金币、金条交易量继续回升,前期高位金价积累的购买力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北京路两家品牌金饰商家的单周销售量都环比上升了1倍。

  操作建议:广东河台金矿黄金交易中心肖继忠认为,短线投资者谨慎操作,中长线投资者逢低买进。本周一晚间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可根据美股动向反向操作。但在周三美联储开会之前,但凡短线操作都以快进快出为主,注意止损。(记者井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