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因素争持 避险保值功能令黄金反复靠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空因素争持 避险保值功能令黄金反复靠稳
2009年03月16日 16:0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美国股市回升缓和避险情绪继续带动黄金盘跌。不过,黄金ETF再度增持,全球第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截至3月12日持有创纪录规模的1041.53吨黄金,代表市场看好黄金后市,再加上瑞士央行上周买入外币打压瑞郎,投资者担忧其他国家仿效从而导致纸币竞相贬值,避险保值功能令黄金吸引力持续上升,带动黄金尾盘靠稳回升。国际现货黄金开盘于935.80,收于928.70。

  基本面上看,美国股市表现和黄金ETF消息仍是本周黄金基本影响要素。由于美国经济仍在衰退中,缺乏基本面支持的股市反弹料难持久,短线资金仍有流向黄金趋势;另一方面,技术角度,黄金在日线图形上反复测试自08年10月延续至今的上升通道底部,尚未脱离上升格局。因此,在基本面和技术面仍有支持的情况下,本周黄金将以靠稳偏强为主。(陈展鹏)

  操作建议

  买入位:

  美元金915(人民币金约201)

  止损位:

  美元金907(人民币金约199.30)

  目标位:

  美元金933(人民币金约205)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