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黄金储备增加454吨 刺激金价走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黄金储备增加454吨 刺激金价走强
2009年04月25日 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4月24日表示,目前我国黄金储备已达到1054吨。在各国公布的黄金储备中,只有六个国家超过1000吨,我国排名第五。欧元区国家黄金在外汇储备中占比达到了60.8%,发达国家黄金在外汇储备中的占比普遍高达40%—60%。我国虽然增加了部分黄金储备,但黄金储备在整个储备资产中占比仍不到2%。

  增加黄金储备可以有效优化外汇储备结构,可以对未来美元以及美元资产可能出现的贬值作部分对冲,也为人民币的区域化和国际化打下了基础,人民币的背后不但有一个不断发展的强大经济体作为后盾,也有黄金储备作为支撑。

  自美国爆发金融危机以来,黄金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与商品市场的比价关系也一直处在上游水准,可以看出黄金在不断凸显货币金融化的职能。加上多国政府推出的量化货币宽松政策,为未来通货膨胀埋下隐忧,在这种背景下就会印证:可以印刷美元,但却不能印刷黄金。

  突发的消息刺激金价上涨,但我国央行并没有透露会继续增持的信息,加上黄金未来还需进一步平衡供需因素,因此盲目追涨仍不可取,后市黄金价格可能的压力位集中在930美元—950美元一带,只有有效突破了这一区间才有可能向历史新高挺进。(高赛尔金银首席分析师 王瑞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