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短线或维持880-900美元区间“牛皮”整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短线或维持880-900美元区间“牛皮”整理
2009年04月30日 10:1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纽约市场,国际黄金收低约1.60%至891.10美元,因需求忧虑打压贵金属,白金价格大跌,促使黄金投资者进一步锁定近期获利。不过,在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前,黄金下档跌幅有限,最底下摸至884.60美元可见买盘支撑。至周三亚洲市场,黄金温和反弹,但未能突破900美元大关。

  周二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基于最近结束的“压力测试”结果,美国监管当局通告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这两家银行或需筹集更多资本。该报称,美银资金缺口以数十亿美元计。至少六家接受测试的银行需要补充资金。

  预计官方信息将在5月4日公布测试结果,市场担心美国银行业或需增资,这打压了有关金融系统正企稳的希望。黄金暂时未对该消息作出强烈反应,但预计将对金价构成潜在支撑。

  美联储预计将在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结束后发布声明,由于利率已接近零,分析师翘首以盼美联储是否采取行动加大向金融系统注资以及其对经济形势的评估如何。此外,周三晚还公布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初值,预估中值环比年率将萎缩4.9%。若预计萎缩2.3%的看法正确的话将会进一步推高冒险意愿,相反,若萎缩幅度超过预期4.9%可能引发新一轮避险交易,从而推高黄金价格。

  不过,猪流感疫情有进一步扩散迹象。世界银行去年预计,流感疫情对旅行、贸易和制造商生产的冲击,或带来3万亿美元的损失,导致全球GDP下滑近5%。投资者愈发担心流感扩散扼杀任何全球经济出现好转的初步迹象,这将打压全球商品乃至黄金的消费需求,从而对黄金价格不利。

  鉴于当前消息面暂未明朗,金价短线可能维持在880-900区间牛皮整理。预计900美元为金价短线的多空分水岭,美联储会后声明、GDP数据、股市表现均可能影响金价大幅波动,投资者可在880附近逢低吸纳,一旦突破900美元可加码买进,目标位920,止损870。(唐春瑜)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