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收购“两房”计划存疑 全球股市阴云笼罩

2008年08月25日 10: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美国股市 由于投资者认为美国政府将宣布救市计划,可能收购房利美与房地美,8月21日美国股市出现上扬,同时,原油期货的飙升刺激也使能源板块上涨,对大盘形成支持,但消费品相关股票带来了压力。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2.78点,至11430.21点,涨幅为0.11%;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17只股票上涨,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至1131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18点,报收1277.72点,涨幅为0.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8.70点,报收2380.38点,跌幅为0.36%。

  当日各板块表现涨跌互现。道指成份股中谢弗隆上涨了2.4%,埃克森美孚上涨了2.0%。原油期货上涨了近5%。道指金融成份股中,AIG下跌了4.9%,花旗集团下跌了0.3%,美国银行下跌了0.8%,JP摩根下跌了2.0%。雷曼兄弟下跌了0.1%,该股盘中一度下跌了7%以上。Ladenburg Thalmann分析师Richard Bove上调了该股评级并称恶意收购雷曼的大幕已经拉开。

  欧洲股市 由于投资者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健康状况依然感到担心,8月21日欧洲股市收盘走低。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8%,至278.4点。道琼斯斯托克银行类股跌幅最大,富通银行下跌3.6%,至8.80欧元;法国巴黎银行跌2.7%,至56.81欧元。保险类股也受到冲击,ING Groep在阿姆斯特丹市场跌2.8%,至20.32欧元。另外,虽然原油价格上涨令整体市场承压,但提振了石油和采矿类股。

  欧洲三大市方面,法国CAC-40指数下跌1.4%,至4304.6点;德国DAX指数下跌1.3%,至6237.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持平于5370.2点。

  亚太股市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8月22日收低0.7%,下跌86.17点,报12666.04点,为4月1日以来最低收位。由于日元走强,同时全球经济疑虑加深,使得本田汽车等绩优出口股受挫。另外,本地金融股也受到打击,三菱UFJ金融集团收在今年3月17日以来最低收位。

  韩国股市8月22日收盘跌至16个月低位,综合股价指数收低1.04%至1496.91点,为2007年4月初以来的最低收位。其中,科技股由于前景疑虑而受到重挫,国民银行则因市场对其转型为控股公司计划有疑虑而下跌。

  8月22日,受金融股反弹和资源类股走强提振,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56.2点,收报4931.4点。(记者 赵怡雯 来源:国际金融报)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