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预期美联储将再降息 道琼斯指数反弹近九百点

2008年10月29日 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纽约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魏晞)在多家央行可能联手降息的好消息催动下,美国股市周二大幅反弹。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时大涨八百八十九点,重回九千点关口,以九千零六十五点结束当天交易。

  这是继十月十三日道指单日上升九百三十六点后,创下的自三十年代以来第二大单日涨幅。

  标普五百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当天涨幅也双双超过百分之九。

  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次美联储例行会议将在周三结束,预期议息的结果将是再度降息,幅度可能仍是五十个基点。同时,欧洲中央银行和英国央行也承认正考虑降息,联手效应令市场颇为乐观。

  尽管短期利率并不是当前经济的最大障碍,特别是在美国这样花钱多于存钱的国家,降低利率并不能把多少钱从银行引向市场,但人们仍然希望降息能给予市场信心。

  美国投资人对降息寄予厚望,甚至连当天“美国消费者信心创下历史新低”的消息都没能撼动股市上涨势头。周二公布的消息称,美国十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九月的六十一点跌落至三十八点,这是该指数的历史第三大跌幅。

  但市场人士冷静指出,降息预期只能短期激励股市,由于信贷紧缩仍未改善,金融业的萧条恐怕还会继续。

  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调整心态,以适应“危机会持续一段时间”的现实。此前股市暴跌,更使得部分美国人退休后生活不保,据美国国会预算局预计,目前这场金融危机已经使美国人的退休金账户缩水两万多亿美元,许多退休老人不得不重新出来工作。据统计,现在美国六十五岁的老年人约有百分之二十三仍在工作,而此前几年这一比例仅为百分之十八左右。(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