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分析师:今年股市有机会上演亮丽的反弹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盛分析师:今年股市有机会上演亮丽的反弹行情
2009年01月01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过去一年金融危机持续恶化,全球股市均大幅下挫,各间大行和股评家对09年前景普遍持谨慎看法。不过高盛首席经济分析师Jim O’Neill却乐观预料,在中美两国的带动下,09年全球经济可望温和复苏,各地股市更将从谷底回升,并且“很有机会上演亮丽的反弹行情”。

  彭博引述Jim O’Neill发表文章指出,目前公司债价格已足够吸引,故相信全球金融市场的复苏“可能就会从这里展开”。虽然不少业内人士对前景较为悲观,但过往的经验证明,金融市场预测未来的能力“超前许多分析师”,全球股市或将迎来亮丽的反弹。

  不过他亦承认,08年的金融危机令其感受到“强烈的不确定性”,堪称其“长达27年的国际金融生涯中最动荡的一年”。

  至于经济方面,Jim O’Neill亦持乐观看法,指虽然全球已陷入衰退,但只要美国和中国带头“大胆扩张财政支出”,各国政府亦追随采取相同的扩张政策,并以“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未见过的方式”采取强势行动,直接参与经济活动的运作,再配合各个主要央行的积极行动,就可协助全球经济从08年的惨况中复苏。不过他预料,明年一开始经济只会缓慢进展,但“终究会渐入佳境””。其中中国的因素将成为关键,其“因应变局的力量和速度攸关大局”。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