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财报缓解投资者焦虑情绪 美股27日延续涨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利好财报缓解投资者焦虑情绪 美股27日延续涨势
2009年01月28日 06: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利好财报缓解了投资者的焦虑情绪,美股27日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势,不过受到负面经济数据的拖累,主要股指涨幅有限。

  当天,由于多家公司财报利好,美股高开。美国钢铁宣布,尽管美国汽车业、建筑业与工业设备部门的钢材需求全面下降,该公司第四财季盈利仍然

  大幅增长,超过上年同期水平。美国运通第四财季盈利虽然同比下滑了79%,但是每股业绩依然好于此前投资者的普遍预期。

  不过,随着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出台,美股盘中冲高回落,直至尾盘才有所反弹。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就业前景黯淡,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去年12月份的38.6点下跌至37.7点,是该指数从1967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经济学家曾普遍预期该指数1月份将上行。

  与此同时,标普公司27日公布的凯斯-希勒房价指数显示,美国20个大都市地区11月份房价同比下跌了18.2%,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跌幅。自2007年1月份以来,该指数一直下跌。

  当天市场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是美联储于27日召开的、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投资者在观望美联储是否会采取新的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举措。经济学家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把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低水平,并预测低利率政策可能会贯穿2009年全年。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上涨58.70点,收于8174.73点,涨幅为0.72%;标准普尔指数上涨9.14点,收于845.71点,涨幅为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44点,收于1504.90点,涨幅为1.04%。(记者杨蕾)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