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卷全球股市风暴仍延续 美股年内跌幅已逾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席卷全球股市风暴仍延续 美股年内跌幅已逾两成
2009年03月07日 1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以来席卷全球的股市风暴仍在延续。受到来自金融业以及实体经济层面的更多噩耗打击,以美股为首的海外股市近期连续创出阶段新低。

  不过,得益于投资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A股在经过此前两周的调整后重拾升势,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逆势大涨6.8%,在全球“一枝独秀”。

  昨日欧洲交易时段,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8%,至680点,继续下探12年新低。前一天,该指数收于1996年9月以来最低收盘价。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标普500指数本周将连续第四周收低。道指期货则跌0.9%,至6574点,亦接近12年低点。今年截至本周四,道指已跌去25%,为有记录以来最差的开局表现。

  分析师表示,本周美股持续下跌的最大诱因来自一些大型蓝筹股的利空消息,比如AIG、花旗、通用电气和通用汽车等。同时,基本面疲软的经济指标,也令投资人信心受挫。6日美国将发布关键的非农就业数据,不少业内人士都预计,该报告可能显示美国2月份的失业人数将创下自1949年来的新高,失业率则可能飙升至7.9%的25年新高。

  昨日中盘,欧洲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再跌0.9%,继续将本周累计跌幅扩大至7.5%。昨日中盘,欧洲三大股市均继续下探,其中,巴黎股市跌0.7%,伦敦股市跌2.3%,法兰克福股市跌0.6%。巴黎和伦敦股市均接近2003年3月以来的六年低点。

  亚洲股市本周大幅走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昨日尾盘大跌1.1%,周跌幅达到3.8%。具体来看,日本日经指数大跌3.5%,本周累计跌幅达5.2%,为六周来最大周跌幅。日经指数最新报7173点,离去年10月底触及的26年低点6994点已相去不远。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昨日收跌2.4%,本周累计跌7%,为今年以来第二大跌幅。

  不过,得益于投资者对经济增长信心的增强,A股市场本周展现出与海外市场相对独立的强势。上证综指在2000点至2200点间,经历了从止跌企稳到放量反弹、再缩量震荡的过程,最终收于2193.01点,整周涨幅5.29%。表现略强的深证成指最终报8249.89点,周涨幅达8.43%,沪深300指数收于2286.58点,周涨幅达6.83%。

  金融、地产股在本周表现突出,护盘作用显著的银行股一周上涨6.78%,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与房地产板块的“万招保金”周涨幅都超过了10%。(记者 朱周良 杨晶)

【编辑:刘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