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当前全球股市估值低于二战后平均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银:当前全球股市估值低于二战后平均水平
2009年03月12日 07:5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门发表最新研究报告表示,注意到股票估值目前已得到改善,虽然未来股市仍有可能下行,但在目前阶段根据投资者在财务和情感上的风险偏好与承受能力,逐步提高投资组合中的股票仓位,以抵御市场进一步动荡,不失为明智之举。

  瑞银表示,当前全球股市的市盈率估值为12.6倍,明显低于“二战”后18.5倍的平均水平,这意味着上涨潜力很大。平均而言,与当前估值水平接近的时期一般都伴随着股票回报率长期向好。

  同时瑞银指出,股票优势不仅在于低估值。从价值错位的股票获利很重要,但这不应该成为投资股票的唯一动力。多数情况下,股票投资至少可以部分抵消债券估值受损带来的负面效应,反之亦然。分散投资的长期效益也是投资者所要求的。

  瑞银表示,他们看好资产负债表扎实,即负债率低、未来一年的再融资需求少、现金流充裕的公司。因为随着通缩的加剧,偿还债务的实际成本将上升,再融资将变得更加困难,融资成本也将水涨船高。

  瑞银看好的第二个投资主题是定价能力。挑选的都是受通缩环境下跌价影响最小,并且能够保持盈利能力的公司。通常此类公司所在行业的进入门槛都比较高,或者行业集中度很高。

  瑞银同时提醒投资者要格外谨慎,因为目前还没有看到曙光何时来临的任何线索。

  具体而言,好的一面是,股票估值下降部分抵消了诸多负面经济消息的影响;坏的一面是,现实世界中坏消息仍在不断发展,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仍在上升,对股价造成冲击。

  然而,鉴于股票的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水平都极具吸引力,而且预期各国刺激经济的政策见效,全面通缩应该可以避免,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非常小心地建立股票仓位。股票的策略配置水平应该与投资者在财务上和情感上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相符,以抵御市场进一步震荡。长期而言股票具有巨大的分散风险的作用,而名义债券投资也存在不同的风险。(石婵雪)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