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美国上市公司去年末季出现整体亏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标准普尔:美国上市公司去年末季出现整体亏损
2009年03月16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据标准普尔透露,去年第四季度,美国主要上市公司遭遇了至少自1935年以来首次整体季度亏损。

  标准普尔500指数98%的成分股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显示,美国企业界净亏损达1800亿美元,即每股亏损20.70美元,表明此次经济衰退的严重性以及金融动荡影响了企业盈利。

  这是自1935年标准普尔开始编制整体数据以来的首次亏损。

  美国国际集团(AIG)的资产减记加剧了美国企业界的此番糟糕表现。该公司的617亿美元季度亏损为美国企业史上规模最大。

  美国企业此前的最大规模亏损发生在2001年第二季度,当时报告的每股盈利下滑64.2%。

  汤姆森路透的数据显示,即便按每股营运盈利计算,美国金融企业的亏损总额也是上年同期的13倍。该指标是分析师们青睐的衡量总利润的指标,因为它不包括例外项目。

  根据这一指标,标准普尔500成分股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整体盈利较上年同期下滑逾三分之二,而已公布季度数据的欧洲Stoxx 600成分股公司的盈利迄今较上年同期下滑31.2%。

  分析师预计,由于美国先于全球其它国家步入衰退,因此该国企业盈利可能会先于欧洲公司复苏,欧洲许多公司迄今尚未感受到此次经济低迷的全部打击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