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美国经济今年将复苏 买进股票时机已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专家称美国经济今年将复苏 买进股票时机已到
2009年03月16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刊载摩根士丹利前首席战略官巴顿.比格斯的文章称,当所有人都悲观并且在行动上表现出来时,逐渐买入股票总是正确的。

  比格斯认为,市场即将大幅回升,美国经济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后开始复苏。以下是一些理由。

  首先,面对此次危机,权威机构实施了史无前例的强大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在美国,财政刺激计划有望使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实际GDP增长都提高4个百分点。

  第二,全球股市自2000年以来在下跌,在将通货膨胀计算在内后下跌了60%至70%。10年来,长期国库券的表现大大超过股票,如今二者的关系回到曾是购进股票最佳时机的20世纪80年代初的水平。

  其次,比格斯认为,现在的股票非常便宜。他举例说,在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以市值加权的市盈率大约是9倍。在2000年股市泡沫顶峰时,这一比率接近20倍。

  此外,比格斯还指出,人们的情绪极其低落,货币市场的现金相当于美国股票投资总额的43%,处于创纪录的最高水平。而现金收益为零。对冲基金控制的现金量是有史以来最多的。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