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股13天反弹54% 分析师:还有一轮下行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银行股13天反弹54% 分析师:还有一轮下行行情
2009年03月23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称,三月以来,美国三大银行花旗集团、美国银行与摩根大通,相继宣布今年前两个月盈利增长,引发投资者对金融风暴风力减弱的揣测,刺激美国银行股在短短十三天内反弹五成四。对此有分析师估计,在股市见底之前,还会有一轮下行行情出现。

  报道称,美联储局上周三公布万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之后,花旗股价大涨两成三至每股3.08美元,美银股价则升逾两成二。据交易员透露,花旗股价近期的强劲表现,部分为新发优先股与原有普通股的套利策略所致。

  报道指出,在美联储局推出万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之前,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曾表示,美国经济衰退有望在年底前终结,如果政府成功稳住金融体系,美国经济甚至有望在明年重拾升轨,与此同时,美国零售销售与新屋动工数据均好过预期,大为改善了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与经济前景预期,为金融股在近期走强的原因之一。

  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计划修改资产减值会计准则的消息,亦对金融股股价起到了助长作用。原有的准则因给金融公司的财务状况制造过度恐慌,而备受市场指责。

  报道还指出,对于最新一轮的金融股“大反攻”,市场上不乏怀疑声音。摩根大通全球策略师认为,这一轮行情看似是希望战胜了经验。但是摩通估计,在股市见底之前,还会有一轮下行行情出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