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环保局:世博会期间单双号车辆限行有难度

2008年09月12日 13:3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海市环保局举行新闻通气会透露,将会建设一套世博园区空气质量监测和环境应急保障体系。

  在迎世博和世博会举办期间,本市将与联合国规划环境署联合编制世博绿色指南和白皮书,强调用先进的环保理念来引导和规范参观者、参展者和运营方的行为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

  环保部门将对世博园区的规划、建设和运行等活动乃至世博会筹办和举办的全过程进行事前和事后环境评估,客观公正地反映世博会运行的“碳足迹”、在开发应用节能环保技术及响应国际社会节能减排和保护臭氧层等方面所作的努力。

  上海还将建设世博园区空气质量监测和环境应急保障体系。在世博园区设立空气质量实时监控点位,动态跟踪世博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并建立相应的环境质量预警系统和突发污染事故的应急响应系统,保障世博会的环境安全。园区内将有一个超级监测站,20个小监测站以及流动监测设备。

  世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绿色世博”国际高端论坛,进一步扩大上海推进绿色世博的国际影响,推动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宣传。

  对于上海会不会在世博会期间实施机动车单双号的限行措施,市环保局局长张全表示,全面实行这个政策的难度很大。目前环保部门正在做应急预案,如果世博会期间,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扩散,可能产生轻度污染,将采取应急预案。希望在尽量减少社会影响的情况下,确保空气质量的优良率。

  环保部门表示,近期开始将重点对扬尘、噪声等影响城市形象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一方面将进一步规范建筑施工工地的环境管理,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强化交通噪声污染控制。同时,还将严格实施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禁鸣执法。(记者 孔同)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