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冬博会11月开幕 邀国内外客人赏西域风情

2008年09月17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7日电(记者 孙亭文 王小军) “第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2008年11月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广邀国内外客商和游客到新疆赏西域古道人文风情,览“丝绸之路”民族文化,游天山南北雪域长廊,共同打造中国“南有三亚、北有龙江、西有新疆”的冬季旅游战略发展目标。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介绍,“第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博览会”以“魅力新疆、冰雪风情”为主题,大力推出新疆浓郁的少数民族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特色歌舞,以悠久的历史文化、西域古道历史遗存融合新疆冬季的冰雪优势资源,吸引国内外的客商和游客,使新疆的冬季旅游由“兴”转“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新疆冬季旅游市场日渐成熟和繁荣,冬季不“冷”、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新疆已经形成了具有西域风情、文化厚重、产品丰富的冬季旅游市场的新格局,新疆冬季旅游已称为中国西部一特色鲜明的旅游胜地。

  据悉,本次冬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新疆旅游摄影展和新疆冰雪运动高峰论坛。盛会将突破以往的办展模式,以“魅力新疆、冰雪风情”为主题,以“以展促销、展销结合”为核心理念,以“展会活动新颖化、参展内容规模化、参展产品特色化、地域风情民俗化”为本届展会四大亮点。

  据了解,本届冬博会首次实现了国外区外参展商的亮相。记者了解到,本届冬博会展位数将由去年的360个左右增至450个左右。其中,今年国外参展商展位有80个,区外旅行商展位达90个。所有450余个展位包括新疆冰雪旅游滑雪场展示区、国内外区内外旅行社展示区等八大功能展区,共43个类别。(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