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是规模最大一届

2008年09月22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第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韩中小企业博览会,今天上午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届中小企业博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参加了开幕式,并与中韩双方主办单位的领导一同为开幕式剪彩。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韩国中小企业厅厅长洪锡禹,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国家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等有关领导,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官员。朱小丹、徐少华、佟星等省市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广东省副省长佟星主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首先致辞。欧新黔说,举办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就是要构建一个“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各国中小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务实合作,拓展市场,发掘商机,共同发展,为促进世界经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代表中博会组委会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对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黄华华说,前四届中博会的成功举办,使中博会逐渐成为深受世界各国政府和广大中小企业欢迎的世界级品牌。第五届中博会同期举办中韩中小企业博览会,中韩两国中小企业互补性强、互作空间广阔。本届中博会还专设“亚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馆”,亚欧会议45国首次将集体亮相本届中博会,这将进一步增进世界各国中小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本届中博会的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为历届之最,除主宾国韩国外,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或以派代表团、观察员等形式参会。预登记参会客商10万人,其中境外客商1万人,境内客商9万人;企业客商7.8万个,包括沃尔玛中国、中油BP石油、广东格兰仕集团、珠海格力集团、松下电器(中国)、清华同方、华润万家超市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将到会洽谈采购。(马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