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万商家齐聚中博会 张德江巡馆频送祝福

2008年09月22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二日电 题:十万商家齐聚中博会 张德江巡馆频送祝福

  中新社记者 翁阳

  小中见大,博览天下。二十二日,来自五十八个国家和地区,集聚十万境内外商家的第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于羊城琶洲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开幕。

  在开幕仪式前的巡馆活动中,身着深蓝色浅纹西服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笑容满面、频送祝福,其间还在亚欧馆认真书写下“希望中博会越办越好!”的留言寄语。

  国际馆是张德江的第一站。在香港设计业专区前,张德江同华誉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裁李跃华亲切握手后说:“香港好,广东好,整个中国都好!谢谢你们的参展!”他还表示,要继续加强粤港两地合作,这对两地贸易、航运等方面都很有利。

  主要从事室内设计的李跃华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是第二次来到中博会,很希望能借此机会继续拓展国内和国际客户,对于张德江的“不期而至”,他感觉很激动。据李跃华介绍,此次前来参展的香港中小企业主要来自法律、金融、物流和设计领域。

  在亚欧馆巡视过程中,张德江首先向位于展区入口处工作的六名志愿者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并同他们一一握手。此后,他还在日本住友商事等数家境外企业展台前驻足留步,与客商们亲切攀谈。

  据悉,本届中博会第一次设立亚欧馆,这也是欧亚会议四十五个成员国企业在中博会上的首次集体亮相。

  第三站,拥有早年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留学履历的张德江,来到本届中博会主宾国展区韩国馆。他仔细听取了韩国相关负责人士的介绍,同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约有五十家工业设计企业参展的“Design Korea 二00八”展区。

  此后,张德江又来到中小企业服务一馆和二馆。在此期间,他同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围绕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问题交谈甚久。张德江指出,只有中小企业发展好了,社会才能稳定,经济才能繁荣,他勉励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努力。

  本社记者在中小企业服务馆看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花旗银行、韩国产业银行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知名企业都设置了致力服务广大中小企业的突出展台。记者还注意到,在服务馆外的公告牌上,从今天中博会开幕到闭幕的四天中,大会密集安排了二十二场专为中小企业答疑解惑的金融讲座。

  张德江还来到了专为中小企业发展“擂鼓助阵”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展区前,他祝福称“希望你们越办越好,越办越兴旺!”

  据知,二00八年六月,中博会获准成为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展会,这标志其已成为享誉国际的主流会展。作为前任广东省省委书记的张德江,对中博会能有今日之影响力功不可没。

  巡馆结束后,张德江与陪同巡馆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一起出席了第五届中博会开幕仪式。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