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交会新兴市场“劲头”足 亚洲采购商近六成

2008年10月17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索有为)市场空间往往是此消彼长、此起彼伏的。这一定律在金融危机阴影下举办的新一届广交会上再次得到验证。据广交会官方最新的统计数据,目前,与会的五万多名采购商中,亚洲近三万人,约占六成;非洲近五千人。在亚洲采购商中,尤以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居多,日本采购商人数和往届相比不降反升。

  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亚洲区域内贸易往来增加,前九个月中日双边贸易总值为两千多亿美元,其中,中国对日本出口八百五十多亿美元,自日本进口一千一百多亿美元。

  对于不少中国出口企业来说,开拓新兴市场是走出困境的必然选择。参会的重庆交易团一直以西欧和美国市场为主攻方向,此次调整市场战略,获得了俄罗斯、东欧等新兴市场客商的青睐。重庆美心集团、维纳柯公司等企业在广交会上已经达成了近千万美元的协议订单。美心集团公司外贸部人士表示,他们把非洲、东南亚市场作为自己的开拓重点,目前,非洲国家的各大采购团体都对美心门业有了浓厚兴趣。

  广东湛江家用电器工业公司介绍说,来自中东、东南亚、南美的订单在短短两天就比上届翻了一番。而此前的出口重点美国、欧洲,销量已经下降超过了三成。该公司认为,东盟是不错的新兴市场,他们为开拓这个市场在广交会上推出了四十多种新产品。

  据中国海关统计,二00八年上半年,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额达一千多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高于同期中美贸易增速十三点二个百分点和中日贸易增速七点九个百分点。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此前曾表示,东盟很有可能在未来不久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