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开幕 外国展商云集

2008年10月24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中国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张洁 摄



德国乐手正在为参观者奉上德国的民族音乐。 张洁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24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张洁)今天上午,2008中国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在浙江杭州隆重开幕。随着中国休闲产业“钱景”不断扩大,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秘鲁、德国、波兰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53个国际机构和企业来杭吆喝他们各自的特色旅游和商贸项目。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为了吸引中国消费者的眼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展商们都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招。许多国家的展览工作人员都穿上了本民族的传统服装,拿出了当地最有特色的商品招待大家。阿根廷的马球、智利的酒、尼泊尔的工艺品等具有浓厚异乡特色产品随处可见。而在人头攒动的墨西哥总领事馆商务区展厅,热情的墨西哥小伙子用生硬的汉语向参观者发起了最热情的邀请,“墨西哥欢迎你们!”

  “现在智利越来越重视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和推广。”智利共和国上海商务处商务领事胡恩铎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游客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家最受欢迎的对象之一。智利政府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在很多旅游公司不仅号召大家学习中文,还专门开设了针对中国游客的部门。同时在智利还有一些宾馆提供适合中国人习惯的餐饮和服务设施。同时,胡恩铎认为,现在中国的休闲产业发展非常迅速,特别是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值得智利学习。两国在不断合作与交流中必定能够达到双赢。

  今年中美之间敲定了促进旅游协议后,美国旅游界积极迎接这个巨大的商机。在今天的展会上,记者看到,美国浩浩荡荡设立了十八个展位,来自各个州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热情的向中国消费者推荐相关旅游产品和商贸项目。

  “签订旅游协议后,美国有更多的机会向中国消费者推荐我们的休闲产业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房科文告诉本社记者,现在中国很多城市已经可以和美国一些州实现直航,今年中国已经有60万去美国旅游,预计明年将会有100万游客前往美国。相信旅游开放政策会为当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

  在采访中,记者同时了解到,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希望通过休闲产业、特色文化的推荐与交流,加强与中国的进一步的商贸往来与合作。(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