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十七国蜂业精英云集杭州 共推养蜂交流平台

2008年11月01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1月1日电(见习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孙宁亚)今天,第九届亚洲养蜂大会暨蜂业博览会在杭州隆重开幕。来自二十七个国家的蜂业精英云集杭州,共推养蜂交流平台。

  杭州市副市长何关新介绍说,杭州森林覆盖率达到百分之六十四,良好的环境和政策支持促使杭州成为中国养蜂和蜂产品加工的重点城市。“蜂产业已被列入杭州五大特色产业之一,蜂制品年产十七万五千箱,总产值达五点七亿元。今年,养蜂大会正式成为杭州市西博会项目之一。”

  记者在展会现场发现,到处是人头攒动。前来参展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来这里看到不少以前从没听说过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也相中了好几家企业。我正准备和他们谈谈合作的事情,这种交流多了,蜂业界才能更快发展。”

  “中国蜂制品原料的价格低,而且产品质量好。”日本养蜂协会前主席松香光夫表示,由于日本不具备像中国这样广大的的蜜源基地和养蜂人群,在很大程度上蜂产业原料都依赖中国市场。“目前,日本有三百家企业与中国建立了持久的蜂业合作关系。今天的博览会,为两国蜂企之间共享、交换信息和资源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浙江平湖一家蜂厂老总金水华告诉记者,此次他带着一项刚获得的国家专利前来参展。“这项能提高蜜蜂繁殖速度的技术在浙江省内已经得到推广,现在要把它推到全国甚至全世界更广的范围去,就特地来借亚洲养蜂大会这个国际化的平台。”

   据悉,今年是中国自加入WTO后第一次举办国际蜂业盛会。“在中国举办本届蜂业大会,有利于更好地扩大中国蜂产品在国际的知名度,提高蜂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国家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介绍,中国每年蜂产量占到世界的百分之十二,是蜂业出口大国和消费大国。 (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