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将在南京拉开大幕

2008年11月02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31日,为迎接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召开,南京市园林工人在南京主要迎宾大道和广场布置了立体花卉景观,200万盆鲜花让南京城洋溢着芳香和喜庆。 中新社发 谷昌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十一月二日电(朱晓颖)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将于明日上午九点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为期四天、囊括二百二十七场国际性会议、论坛的超大型盛会拉开大幕。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联合国高级官员、外国部长或副部长、市长或副市长以及江苏、南京官员将出席开幕仪式。肯尼亚总理、巴林首相、菲律宾副总统、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分别致辞。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颁奖仪式、巴林政府奖颁奖仪式将相继举办。

  世界城市论坛由联合国人居署设立,每两年召开一次,是联合国有关世界城市发展的国际高端论坛。在南京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是联合国首次在中国举办这一论坛,也是南京史上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性会议。

  南京市新闻发言人曹劲松今天下午对媒体通报:截至一日,通过网上注册参加“城市论坛”的人员已达一万四千七百三十一人,其中境外注册九千五百四十人、境内注册五千一百九十一人、发出签证通知六千三百二十七人。已确认参会的嘉宾达到一百三十五人:国外嘉宾八十四人中含政要六人、部长三十三人、副部长九人、城市市长及副市长三十六人,国内嘉宾五十人中,部以上领导达八人、城市市长及副市长达四十二人。

  曹劲松说,出席论坛的国外政要有:巴林首相、肯尼亚总理、肯尼亚副总理兼地方政府部部长、菲律宾副总统、莫桑比克前总统、柬埔寨前副首相。目前,论坛会务组已接待的VIP人员国外团组达六十个批次、国内达四十一个团组。

  “城市论坛”召开期间,将举行三场全体会议、六场对话、八场圆桌会议、七十二场合作伙伴活动、二十四场培训会议、六十九场人居会议、其他外围学术活动等,共计二百二十七场会议。

  与此同时,“第三届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将于明日晚间开幕,与会嘉宾将从秦淮河夫子庙泮池渡口乘船前往白鹭洲公园参加开幕仪式。本届“名城会”以“汇聚世界文化,共享城市和谐”为主题,共有十大类一百一十项活动。盛会将从三日持续到七日。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