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举办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 安保反恐堪比奥运

2008年11月02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2日,江苏南京新街口商圈用鲜花装扮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立体徽标成为南京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11月3日,为期四天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将在中国南京举行。南京市区主要迎宾大道和广场布置的立体花卉景观让南京城洋溢着芳香和喜庆。 中新社发 胡高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陈光明)南京主要迎宾大道和广场今天摆满了二百万盆鲜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外宾。联合国人居署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将于明天在南京举行。这个联合国机构举行的论坛首次在中国举行,规模创下新记录。

  首先是参会来宾创下记录,南京市今天公布的数字说,网上注册参加“城市论坛”的人员已达一万四千七百三十一人,其中境外注册九千五百四十人、境内注册五千一百九十一人。国外嘉宾八十四人中含政府高官四十八人、城市市长及副市长三十六人。这其中包括巴林首相、肯尼亚总理、肯尼亚副总理兼地方政府部部长、菲律宾副总统、莫桑比克前总统、柬埔寨前副首相。

  其次是这次论坛安排的会议密集,四天将举行二百二十七场会议。其中包括三场全体会议、六场对话、八场圆桌会议、七十二场合作伙伴活动、二十四场培训会议、六十九场人居会议和其他外围学术活动。

  为烘托论坛活动气氛,南京市还同时举办“第三届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共举行十大类一百一十项活动,其中大部分是大型文化、旅游、娱乐活动。

  这一周时间的数百场会议、展览、娱乐、表演等活动,将使南京进入一个空前热闹的“狂欢节”,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将和南京市民一起,分享经过精心准备和策划的经济、文化交流盛会。

  为举办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南京市在奥体中心旁边建设了一座投资达三十亿的国际会展中心,据业内人士介绍,这是目前中国设施最先进的会展中心,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的开幕式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城市建设展示,将在这里隆重举行。

  由于宾客盈门,南京的五星级宾馆已经一房难求。房价也大幅度上升。南京三千多名懂外语的志愿者已经正式上岗,各国宾客可及时方便地接受信息咨询和语言翻译服务。

  由于此次论坛规模空前,又是非政府组织的国际性活动,南京警方称,安保工作责任重大,已经组织专门力量对会议中心和展区等活动现场进行全面的排爆搜索,然后将对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封控,并对博览中心各出入口及围栏实行警戒看护。近日,南京多次举行各种反恐演习,并举行全国警犬、军犬大赛,使得中国最优秀的警犬都来到了南京。警方称,制定了周密的安保措施,动用了特警、武警、刑警、交警、城警、消防等多个警种,安保规格堪比奥运会的标准,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