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工博会开幕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卷轴”亮相

2008年11月05日 0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4日,200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贵州靓女在展会上“站台”,为冰冷的机械设备添加了柔情。此次工博会主题为“科技创新与装备制造业”,设立“重大技术装备展”、“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能源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科技创新展”七大专业展。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11月3日,200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布展现场,科技创新展馆。200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将于2008年11月4日至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年为工博会十周年。本届展会展览设置为重大技术展、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能源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科技创新展七大专业展。面积达12.6万平方米,近2000家中外企业参展。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 姜煜)二○○八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今天在上海开幕,众多“世界第一”纷纷亮相。在科技创新馆内展示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角”——巨形中国卷轴,更是夺人眼球。

  据悉,该巨型卷轴是奥运会后第一次公开展出。此外,“鸟巢”与“水立方”的创新钢结构、奥运会开幕式半导体照明设备、奥运村再生水源热泵系统、奥运场馆安保指挥系统等的集中展示,令观众得以一窥北京奥运会高科技的奥秘。

  经过十年的发展,上海工博会已发展成为中国顶级、亚洲一流的工业博览会。本届工博会更汇集了众多代表中国装备制造业最新技术与成果的展品,其中包括多项“世界第一”。

  中国振华港机此次带来了堪称“世界第一吊”的“蓝鲸”号起重设备,这个全回转自航浮吊能将七千五百吨的货物轻松吊起,创造了世界之最。上海电气制造的一款能产生一点六五万吨压力的自由锻造油压机亦是世界第一,这个“大力士”能把几百吨的钢锭锻造成形,锻造精度高达二点五毫米。

  本届工博会展览面积为十二点六五万平方米、展位五千零十六个,为历届之最。展会共设重大技术装备展、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能源展、信息与通讯技术应用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科技创新展七大专业展会,几乎涵盖了整个中国工业制造链。(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