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事达沃斯"大连召开 业内联手应对危机与挑战

2008年11月06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大连11月6日电(宋太盛)素有“海事达沃斯”之称的“国际海运(中国)年会2008”年会6日在大连举行。年会秉持“关注中国发展,聚焦全球热点,推进行业互动,追求合作共赢”的宗旨,研讨中国及全球经贸形势与海运业的发展,不仅带来了行业各领域中最权威的人物和观点,同时成为业界把握市场脉动、洞悉客户需求、创造商机、实现共赢的高端互动交流的最佳平台。

  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政府机构、国际组织、海运、造船、港口、贸易、金融、法律界的高管、精英、专家学者千余人汇聚一堂。年会特邀摩根士丹利、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石油公司国际海事论坛、国际船东协会联合会、国际独立泊轮船东协会、国际干散货船东协会、全球货运组织等15家国际权威行业组织领袖,中远集团、日本邮船株式会社、汇丰银行全球航运、川崎汽船株式会社、阳明海运、长荣海运、阿联酋航运公司等港航巨擎,以及相关行业精英近70名嘉宾共同出席本届年会并分别作大会演讲。

  本届年会的八大议题令人耳目一新,独具匠心。八大议题分别由“风”、“潮”、“涌”、“动”、“度”、“势”、“运”、“筹”等八字演绎而成。“风”即把握全球经济风向;“潮”为潮起新兴市场;“涌”指东北亚航运商机云涌;“动”意味行业投资因势而动;“度”释为审时度势、赢在创新;“势”解读为谋势持续发展;“运”特指运营高成本时代;“筹”则指筹划竞合共赢。简单八个字生动形象地勾勒并凸现出当今海运市场的脉动及趋势。

  与会嘉宾分析经贸形势,预测航运前景,探讨航运新课题;从港航互动的角度寻求航运业的合作共赢;探究资本市场是否继续关注航运业;关注绿色创新开启航运新变革等一系列热点与焦点话题,直面困境与挑战,凝聚共识,重聚信心,同寻因应之道,共谋重振新途径。

  针对船员短缺特别是高级船员短缺问题日益严重这一世界航运业普遍遇到的困扰,本届年会还特别安排了会前特别专题:航运人才短缺与培养,以期引起社会关注,通过各相关方的共同努力与协同,寻求有效解决之道。

  与会者一致认为,进入2008年,世界经济经历动荡和不安,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浪潮席卷全球,香港股市、日本股市、欧洲股市出现大的调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幅回落,世界经济增长减缓甚至出现衰退。许多新兴经济体也经历着本币贬值、贸易逆差、财政赤字、股市暴跌、楼市崩盘的痛楚。作为世界经济“晴雨表”的海运业首当其冲,全球经济下滑正威胁着全球货运量的增长,新船订单接连出现撤销,BDI指数连创新低,世界海运业正面临着惊涛骇浪般的挑战。

  本次年会的召开,就是向世界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即海运界身处“一条船”,有责任,有义务,重聚市场信心,联手应对危机与挑战,协同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进世界海运和谐持续发展。(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