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工博会闭幕 金融危机未影响中国装备业

2008年11月08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11月4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隆重开幕。本届工博会高校展区共有53所高校参展,参展项目有400余项。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7所上海院校和36所外地院校在4000平方米的高校展区各自展示了他们的科研成果。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姜煜)二○○八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八日在上海闭幕。在世界金融危机冲击、中国会展业出现滑坡的情况下,本届工博会展出面积、参展企业、到会观众仍比去年有所增长,业务成交总金额超过了十八亿元人民币。

  专家认为,中国推行振兴装备业的国家战略,在当前形势下更重视投资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本届工博会招展工作仍较好完成,表明当前的金融危机对中国装备业市场的影响不大。

  本届工博会上,中国工业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及高等院校的最新科研成果,赢得了海外客商的广泛青睐。如华东理工大学与美国Valero能源公司签约,对“多嘴水煤浆汽化”项目进行专利实施,项目金额达一亿元人民币。据悉,这是中国高校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海外技术许可费用项目,也是中国大型化工成套技术第一次向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实施技术转移。

  今年工博会共有日本、美国、俄罗斯、德国、瑞士、白俄罗斯等二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展团参展,其中印度首次与会就租下了五百平方米的展位。印度贸促会主席拉卡什·沙哈表示,工博会平台很大,是国际工业界一个很好的交流渠道。白俄罗斯展团负责人则称,现在该国企业对中国市场非常感兴趣,希望通过工博会和中国企业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国内参展工博会的企业来自黑龙江、广西、陕西、安徽、北京、深圳等地,一批机床、IT、能源企业都把最好的产品带到工博会上,尽展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最高水平。台湾同业工会在工博会上推介的明年三月份的台湾机床展,当即吸引了二十多家企业表示参展意愿。(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