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采购会百亿订单为福建企业“雪中送炭”

2008年11月22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陈悦 杨伏山)二十一日在厦门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厦门)品牌产品国际采购会”迎来了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名采购商,对于正在全球金融寒流中努力“过冬”的福建企业而言,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的采购清单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当前较为严峻的形势下,依然有如此多的国际买家来厦门采购,充分表明‘福建制造’和‘厦门制造’在国际市场的吸引力没有改变。”组委会人士向记者表示。与不少中国传统出口行业采购会订单缩水的境况相比,本次采购会就规模而言比前两届并不逊色,实属难能可贵。

  在采购会现场,五百多家闽企陈列出上万种各类商品,其中涵括五十个“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和百余个“福建名牌”、“福建著名商标”,展现出“福建制造”的强大实力;厦华、夏新、东林电子、台企正新橡胶等福建知名企业纷纷设立了装饰精美的展台,争夺国际市场的信心依然不减。

  不过,在当前的金融寒流背景下,“福建制造”也在主动求变,努力在本届采购会上更加引人瞩目。

  在采购洽谈会现场可以看到,往年颇为抢眼的美元区国家采购商有所减少,而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德国、法国、韩国、日本等国的采购商则成为重点邀请对象;中东、非洲、东南亚国家采购商表现活跃,展现出对中国商品的巨大需求。尤其是非洲市场采购商,颇受参展供应商青睐。

  “今年我们邀请了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比去年增加了八个。”本届采购会组办方表示,开拓新兴市场,不但可以提高采购订单的成功率,也可以有效降低美元汇率波动对闽企出口带来的损失,可说是“福建制造”针对今年国际汇率发展态势和出口趋势主动求变的举措。

  与到会企业签订“诚信协议”,也是今届采购会的一大变化。今年来频繁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让中国各行业的产品形象受到考验。针对此一情况,采购会要求参展产品必须确保质量,为“福建制造”创造良好的美誉度。(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