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融论坛"闭幕 全球金融翘楚聚焦亚洲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金融论坛"闭幕 全球金融翘楚聚焦亚洲前景
2009年01月20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十九日,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手主办的《亚洲金融论坛》,一连两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论坛上致开幕辞。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晓萍 文青)为期两日的“亚洲金融论坛”今日在港落下帷幕,多位世界知名的金融翘楚共同探讨金融危机下的全球投资机遇,以及亚洲金融市场的改革、法规调整以及企业管理等热门话题,共同聚焦亚洲前景,以及中国内地的发展潜力。

  论坛以“转变中的亚洲面貌”为主题,由香港特区政府及贸易发展局合办,主要内容包括主题演讲、政策对话、多个专题讨论环节、工作坊及商贸配对环节等。

  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十九日上午在论坛上致开幕辞时表示,香港经济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出现负增长,而亚洲区能否于稍后时间复苏,取决于环球对各国的救市及刺激经济方案如何反应,但他有信心一旦复苏,香港会有强劲反弹,他并希望香港经济可于下半年开始复苏。

  曾荫权指出,虽然前路充满挑战,但大家对经济前景还是有很强的信心,香港有良好的基础和人才,仍可从多方面强化自己的角色及地位,包括进一步拓展人民币业务,相信于落实推行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后,会有更好发展。

  这次盛会的演讲者包括银行家、机构投资者、基金经理、商界领袖、高增长企业要员等,都是金融服务界举足轻重的知名人士。他们包括量子基金创办人吉姆·罗杰斯、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早稻田大学印度经济研究所所长及前任日本财务省财务官榊原英资、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等,分别就各自领域阐述金融海啸下的挑战和机遇。

  香港方面,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十九日在“政策对话”环节任演讲嘉宾。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于二十日举行的早餐会上发言。在金融海啸笼罩下,他的话语精辟有力:金融海啸所带来的教训之一,是提醒投资者要回归基本点,过去依靠杠杆式的投资只会造成经济泡沫,而这次金融危机也引发监管问题,市场应考虑加强对场外的监管。

  而多位财金专家都在论坛上指出,预期金融海啸仍将影响全球经济一段颇长时间,但香港金融基础设施稳健,相信在危机过后会很快就会反弹。

  香港于二零零七年首次举办“亚洲金融论坛”,论坛聚焦亚洲金融市场,吸引八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加者,突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这次论坛主要关注亚洲经济在不断变化的世界可以发挥的新作用,以及中国内地的无限潜力。(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