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热度大增 达沃斯接待能力几近极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经济论坛热度大增 达沃斯接待能力几近极限
2009年01月22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张朔 余湛奕)在国际金融危机扩大和蔓延的形势下,即将于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热度大增,小镇达沃斯的接待能力几乎到达极限。

  中国总理温家宝27日将启程赴欧洲访问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吴红波22日在北京向中外媒体介绍了此访有关情况。

  吴红波说,国际金融危机已从发达国家传导到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从金融领域扩展到实体经济领域,全球和区域经济发展受阻。同时,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也日益加深。中国总体出口增速减缓,部分地区外向型企业和中小企业较多,对外依存度高,抗风险能力弱,因此受到的冲击比较大。

  他说,金融危机既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也是各国开展合作的新机遇和新的利益契合点。中方始终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协调行动、共同应对,并积极致力于通过扩大内需保持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为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世界经济论坛本届年会主题为“重塑危机后的世界”,主要探讨在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之下,各方如何应对危机进一步蔓延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危险。

  吴红波说,报名参加年会的人数已超过2400人,几乎达到达沃斯接待能力的极限。目前有4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确认与会,是往年与会人数的两倍,包括俄罗斯总理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南非总统莫特兰蒂、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等。此外,来自多个国家的200多位政府高官以及众多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也将与会。

  在达沃斯年会上,温家宝将发表演讲,重点介绍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探讨合作应对危机之策。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