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流商品展将在穗开幕 助港企多做内地生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潮流商品展将在穗开幕 助港企多做内地生意
2009年03月09日 13: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使出口疲软,“香港制造”猛力转攻内销市场。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由香港贸发局和广州市贸促会联手举办的香港潮流商品(广州)展览会,将于3月11日至14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行。虽然香港产品早已为老广所熟悉,但在内地举办如此大型的香港产品展览会,仍然是近年少有之举,因此该展会引起粤港商界以及本地消费者广泛关切。

  “我们非常希望通过展会,找到满意的国内代理商。”参展商香港国林实业公司市场经理梁小姐告诉记者,该公司原本纯粹做外单,但眼下欧美市场不景气,相比之下大陆市场消费能力日显突出,因此公司决定今年全力涉足内销。不过碍于对内地市场情况和运作不熟悉,找一根“盲公竹”———大陆代理商成为最紧迫的任务。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国林公司展示了其最新潮的钱罐和陶瓷杯,的确设计精美独特,令人爱不释手。“香港产品在设计上紧跟潮流,心思独到,向来颇受内地消费者青睐,特别是在食品、珠宝、服饰等领域。”广州市贸促会会长曾凯章向记者表示,港资企业是珠三角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参展的港商大多已在广东投资设厂,本地贸促机构有责任帮助这些“过江龙”危中寻机。他认为,珠三角港资企业历来依赖出口,金融海啸之下遭受的冲击最严重,要渡过难关只能靠大力开拓内地市场,因此广州市贸促会与香港贸发局联手,希望以联合办展的方式,帮助港资企业将更多产品打入大陆市场,多做内地生意。据悉,该会近期还会在香港举办“穗港澳行业对接会”促进三地行业商协会和企业进一步交流、合作、融合。

  此次香港潮流商品展,除了邀请商家洽谈,还直接面向广州市民。据介绍,展览会汇聚了250个香港品牌,包括周大福、佐丹奴、官燕栈、荣华、念慈庵、海马等,展出商品则包括时尚衣饰、珠宝钟表、家居用品、食品、健康产品等。香港贸发局总裁助理周启良称,广州市民习惯到香港扫名牌货,这次在广州举办展览会,就是希望把香港这个购物天堂带到广州。记者获悉,香港电视节目主持人苏施黄将出任展览大使,届时会在现场与广州市民分享精明消费心得,而多个香港知名品牌产品均现场推出多项优惠,部分甚至可以1元限量换购。(记者 姚志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