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流商品展览会场面火爆 港商将掀内销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潮流商品展览会场面火爆 港商将掀内销热潮
2009年03月16日 14: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十一日,香港潮流商品(广州)展览会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展览会是香港贸发局第一次在广州举办的大型消费展览,展出商品包括时尚衣饰、珠宝钟表、家居用品、食品、健康产品等,吸引了众多广州市民前来大采购。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香港贸发局和广州市贸促会联合举办的香港潮流商品(广州)展览会前天落下帷幕。短短四天的展览会在羊城刮起一阵港货旋风,入场观众超过10万人次,不少市民早上七点就排队等候入场(见右图),由于人流太多主办方只能“潮水式”限制入场人数,火爆场面让抱着“试水”目的的香港参展商喜出望外。

  内销“测试”告捷,港商有信心

  本次展会参展商大多为在珠三角设厂、产品以外销为主的香港中小企业。广州市贸促会会长曾凯章表示,以往珠三角港商主要接海外订单,很少涉足内销,受金融风暴影响,港商外销渠道或受阻或中断,纷纷考虑转向内地市场求生存,但却苦于缺乏内销渠道和经验。曾凯章称,港资企业在广州注册、纳税并提供就业机会,它们也是广州企业的一部分,这次携手香港贸发局主办香港商品展,旨在帮助港资企业开拓内销度过寒冬。

  “这次展会,就是一个港货内销的测试平台。”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告诉记者,此次展览会,在推广香港产品的同时,更是香港特色产品的一次集体“试水”,通过到会人流和市场反应,港商可以知道其产品定位和价格在广东消费者中的接受程度,降低全面进军华南市场的风险。

  香港中小企业商会联席会议主席黄鹏绪告诉记者,如此旺盛人气实在少见,对于香港大部分从未涉足内地市场的中小企业来说,这个展会是一个风向标,表明广东消费者对港货依然有强烈的认受度。在香港人称“咖啡黄”的荣阳咖啡公司总经理黄冠桦告诉记者,已经有不少内地企业希望成为其产品代理商,公司业务有望短期内在内地多个地方开花。

  港商“三板斧”:品质+创意+营销

  对于毗邻香港的广州市民来说,港货其实并不新鲜,为何这个规模不大的香港商品展会受到羊城市民如此青睐?广州市贸促会会长曾凯章对此表示:首先,“香港品质”是吸引广州市民的关键,三鹿奶粉事件使内地消费生态巨变,“诚信”成为关键词,而香港产品以其一向良好的品质保证和口碑,越来越受到内地消费者认可,因此,本次展览会食品和保健品摊位异常火爆。

  此外,“香港创意”也像强力磁石,引出广州市民的强烈购买欲。曾凯章表示,香港产品外形时尚,设计充满人性化,而且透露出中外交融的文化气息,让同根同源的广州市民大为“受落”。

  “港式促销”手法,则推波助澜使这次展会成为全城焦点。据悉,为增加对其品牌的关注度,光是参展商通过主办方派发的优惠券就达到八万份。还有现场换购、试食以及明星代言等各种活动,极大地激起了消费者的热情。曾凯章认为,此次展会表明,品质、创意和营销手段,成为港商进军内地市场的信心保证,而内地同行也能在与港商的切磋中不断学习借鉴。(姚志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