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危机下的亚洲新兴经济体国际研讨会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金融危机下的亚洲新兴经济体国际研讨会举行
2009年03月28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为期两天的“国际金融危机下的亚洲新兴经济体国际研讨会”今天在海口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四百多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共同探讨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以及加强亚洲区内合作的新举措,为亚洲新兴经济体亟待解决的共同难题建言献策。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博士在会上指出,各国政府在提出应对危机振兴经济计划的同时,应该更加关注以下几个问题:第一,国际金融危机将扩大贫富差距,影响人民的福利,对此需要高度重视。第二,扩大内需对于出口导向的亚洲新兴国家来说是当务之急,而农村消费需求具有最大的潜力和扩大的最大空间。第三,刺激农村消费的关键在于改善基本公共服务。第四,需要采取更加积极、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问题,尤其要关注农民工和中小企业。

  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丁文恩博士表示,作为相对开放的发展中国家,越南二00九年经济政策的重点应放在四个方面:第一,政策制定应着眼于促进经济增长,尤其是创造就业机会;第二,政策执行应该得到有效协调,以加强宏观经济的稳定;第三,采取积极措施,支持社会弱势群体;第四,抓住经济困难期中的机遇,进一步推进改革。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在这场国际金融危机中也面临着较大冲击。在应对危机时,海南不仅在政策调整上积极配合中央举措,而且在改革上也注重发挥经济特区的优势,积极主动地推进经济社会体制的改革。比如,大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加快洋浦开发区的开发开放进程,在全省范围内全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改革完善省直管市县管理体制等。

  本次国际研讨会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德国技术合作公司与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与会者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德国、越南、印度、蒙古、老挝、新加坡、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中国等国际机构和十个国家。(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