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8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
2009年03月28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28日电(霍潺)第8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今天在此间落下帷幕,本届糖酒会规模盛况空前,各路客商参展火爆,商品成交总额为173.0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表示,虽然面临世界经济衰退、中国经济受到一定程度冲击等不利因素,但是主办单位根据形势迅速做出反映,以“新思维”、“新观念”、“新突破”为主题做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战略布局,组织模式的创新促成了展会规模的突破,使本届交易会成为近年来规模最大、盛况空前的一次糖酒会,成交总额再创新高。

  据了解,本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展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刷新了全国糖酒会展览总面积的历史记录。参展企业达4000多家,参会专业观众达16万人次以上。除国内参展商外,以葡萄酒为主打产品的海外厂商也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共有来自法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智利、日本、中国台湾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参展。展品门类涉及酒类、饮料、乳制品、调味品、休闲食品、罐头以及食品包装与食品机械等多个领域。

  何继红表示,本届糖酒交易会反映出了糖酒食品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虽然面临外部环境复杂的不利因素,糖酒食品行业作为日常消费品的刚性特征显著,整个行业依然保持了正常的运行态势,呈现出增长较快,价格平稳提高的有利格局。

  何继红认为,美国金融风暴不可避免地给中国糖酒食品业带来影响,国际市场低迷以及终端消费能力减弱,使得出口型企业及中小企业发展压力增大。高档白酒提价的步伐将有所放缓,啤酒国际化的进程会继续加快,葡萄酒的消费量仍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酒消费结构逐渐转向中档及中高档,时尚化、高档化的概念逐步融入到产品当中,产品与技术不断创新。在国家拉动内需、拉动农村消费的政策下,饮料消费市场会整体扩容,健康、绿色、环保仍是企业产品诉求的核心。(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