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客商云集西安参加西洽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客商云集西安参加西洽会
2009年04月05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四月五日电 (记者 冽玮)第十三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五日上午在西安开幕。来自美、法、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等四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云集西安,寻求商机。参会总人数超过十万人,其中境外客商为五千两百余人。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西洽会已成为中国东中西部地区进行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展会平台,也是西部吸收利用外资的重要平台。每年都有一批世界五百强等重要投资商参会。最新统计资料显示,第一届至十二届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九百零六个,总投资额两百七十九点四三亿美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西洽会除重点设置投资合作馆旨在推进西部地区对外开放之外,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境外企业馆就占了供不应求的两千六百个展位中的两百六十三个展位,而且被泰国、马来西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抢购一空,出现“一位难求”的场面。

  大中华台湾商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茗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西洽会,所推介的台湾产品非常受欢迎。来自美国陕西总商会联合团的李先生在参加中外企业项目对接大会后表示,本届西洽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但出人意料的却是,这届西洽会是历届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境外客商最多。他说他和他的同仁都有信心在此寻求到合适的商机。

  据悉,在短短的五天会期内,将会举办一百多项各类客商活动。((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