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举办南亚国家商品展 改善双边贸易不平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将举办南亚国家商品展 改善双边贸易不平衡
2009年04月11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和云南省政府4月10日在北京宣布:第二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将于6月6日—10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与第十七届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同期举行。云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商务部相关人士和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马尔代夫、孟加拉等国家的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官方十日宣布,将于今年六月上旬在云南昆明举办一个名为“第二届南亚国家商品展”的活动,藉此改善双边贸易不平衡状况,扩大自南亚的进口。

  近年来,中国与南亚各国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双边贸易增长强劲。二00八年,中国与南亚各国的双边贸易总额已约达六百六十亿美元,相较二000年增长近十二倍。

  中国与南亚国家双边贸易虽强势增长,但贸易不平衡问题却亦日益突显。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十日表示,中国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外交方针,扩大和深化与南亚国家的互利经贸合作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

  呼应中国官方表态,第二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将于六月在昆明登台。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表示,为满足南亚各国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的需求,本届南亚国家商品展的规模将在上届基础上适当扩大,展位数量将超过三百个。

  中国有意扩大南亚进口的举措受到了各国欢迎。截至目前,南亚各国预定展位已超过三百五十个。

  由于目前中国与南亚尚未建立正式的经贸合作机制,中国商务部还将在第二届南亚国家商品展举办期间,举办中国—南盟经贸高官会议,邀请各国官员参会,着重讨论实现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议题。(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