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即将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即将开幕
2009年04月17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四月十七日电:(记者 崔佳鸣 唐娟)历时一个月的2009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将于四月十八日正式开幕。其间,扬州市政府将安排二十九项重点活动。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以及推动产业合作将成为本届旅游节的重头戏。

  今日,在2009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爱军详细介绍了今年旅游节的相关活动和特色,据他介绍,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将“科技创新·产业合作” 定为本届旅游节的主题,因此除了向中外游客再现扬州作为古运河之大都会温婉繁华的绮丽历史外,举办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产业发展论坛和推介等系列活动,还将向人们展示一个发展科技创新型经济的新扬州。张爱军说:“在应对当前金融危机、保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时期,突出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此今年的旅游节将力争实现经贸、旅游、文化相得益彰,政府、客商、市民三方齐乐”。

  虽说离本届旅游节正式开幕还有一天,但著名旅游经济学家魏小安等专家围绕“休闲旅游发展趋势及扬州休闲旅游品质提升”的主题演讲、“三新”产业发展论坛及推介会、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专家论坛暨推介会、石油化工产业发展推介会已于今日提前开幕,吸引了不少中外客商及学者专家的积极参与。据了解,受邀参于本届旅游节的中外客商将达一万人以上,其中三成为外商,同时有七成的客商为首次来扬。

  据张爱军介绍,本届旅游节突出了产业合作,截止五月十八日,将力争协议注册外资累计达到二十八亿美元,注册外资实际到帐十一亿美元,新签二千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超八十个;民资注册资本金二百七十亿元;开工投资一千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六十个,五千万元以上民资项目一百个。

  据估计,本届旅游节将有二百五十万人次以上的游客到扬州领略三月烟花中的诗意扬州,这其中境外游客将四万人次以上。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