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灾难恢复行业高层论坛在成都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四届中国灾难恢复行业高层论坛在成都举行
2009年04月17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17日电 “国际灾难恢复与服务外包峰会暨第四届中国灾难恢复行业高层论坛”17日在成都举行。与会专家认为,中国灾难恢复市场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期,政府、大型制造企业等的容灾备份需求不断增加,但灾备市场也面临数据安全性保证欠佳、灾备人才紧缺等诸多问题。

  在论坛上,来自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专业服务厂商的灾备与数据应用专家200余人,围绕“创新与实践——灾难恢复与服务外包”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信息化日益完善,除了金融和大型企业,其它行业对业务连续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与此同时,IT政策和法规发布,对企业数据存储、管理和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在2008年,雪灾、地震等大灾难事件,使得社会各界对灾备给予更多关注,也推动了灾备市场的加速发展。

  根据IDC报告《中国业务连续性与灾难恢复市场2008-2012年预测与分析》,2008年中国容灾解决方案市场(软件及服务)规模达到了4.8亿美元,比2007年增长29.9%。其并预测,未来几年内容灾市场仍会保持增长态势,2008至2013年的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20.7%。

  调查显示,目前在中国容灾市场的应用呈现出较强的行业特性,金融、电信、政府、大型制造业是灾备领域的主导需求行业,其中金融行业包括银行、保险、证券等,是目前容灾市场最大的收入贡献者。

  IDC中国软件与服务研究部高级研究主管经理韩国华在论坛上表示,灾难恢复市场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期,灾备市场潜力巨大,但成本问题将是推广灾备的最大阻力。

  在此次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城际灾备联盟倡议签署仪式。成都市政府发布了成都宣言,表达了成都市政府积极发展信息灾备行业和打造国家信息灾备基地的决心。

  据悉,本届论坛由国际灾难恢复协会和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以及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和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博思商通国际外包咨询中心协办。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