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展馆外现“软肋” 客商叹“三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交会:展馆外现“软肋” 客商叹“三难”
2009年04月1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第105届广交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开幕。广交会分三期举行,设标准展位55885个,比上届增加265个,展览总面积达到112.5万平方米,共有22104家境内外企业参展,比上一届减少237家。其中,出口展区分15个商品种类,设50个专业展区展出,展位数55272个,面积111万平方米,有21709家境内企业参展,比上届减少208家。进口展区设标准展位613个,面积1.5万平方米,与上届持平,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395家企业参展。品牌展位维持上届规模,展位数9936个,占总展位的17.98%,有1324家企业进入品牌展区。 中新社发 宁运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九日电(索有为 李嘉琦)自去年整体移师琶洲展馆的广交会,其展馆内的完备设施、有序安排赢得中外客商参展商的盛赞,但展馆外软硬件慢慢暴露出的“软肋”已不容忽视。

  参加广交会的外商们在感叹,场馆外面为什么难以找到一个公共卫生间?在路边搭乘出租车为什么总是不容易?在市区里问路更是很困难。

  第一百零五届广交会期间,广州市交委每天调配三千辆出租车服务参展商、客商,但没能真正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一位来自秘鲁的采购商告诉记者:“从展馆出来后,我已经步行了将近二十分钟,沿途有不少空的士经过,但不管我怎么招手,他们就是不肯停下来。我不明白为什么。”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新港东路路边拦车落空的客商不在少数。

  交警对此解释说,下午三点前,出租车一律只能在水上码头、展场中路南端、会展南二路停靠,只有在五点钟之后才被允许进入展场中路集中上客。

  客商“打的”不易尚可换乘地铁、公交,但在场馆外找不到卫生间的尴尬,他们只能束手无策。据一名保安说,向他询问洗手间地点的客商每天不下几十人。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展馆外并没有增设相关流动设施。要“方便”除了进入展馆外,就只有到几百米远的天河公园或是保利大厦负一层去“解决”。对此不便,客商们直摇头,很是无奈。

  随着夜色降临,琶洲展馆外人流渐散。不少客商漫步在广州的大街小巷。来自英国的Rebecca说:“广州大多数的市民还不太懂英语,问起路来十分不便。搭乘‘的士’,我们只能依赖地图与司机交流。相比香港,外国人在广州出行稍显麻烦。”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