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鞋博会在福建晋江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鞋博会在福建晋江开幕
2009年04月19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晋江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 林永传 黄瑶瑛)第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十九日上午在“中国鞋都”福建晋江开幕。

  本届展会有国际标准展位一千三百五十个,展览面积三点二万平方米,在设立鞋机、鞋材、鞋类成品馆等三大传统展区的同时,还设立了中国名牌产品馆、科技成果馆及中小企业参展精装区。来自海内外的四百余名专业买家莅会采购。

  两岸的交流合作依然是该展会的亮点。不仅台湾制鞋工业同业公会、机器工业同业公会等知名台商团组继续应邀前来参会,海峡两岸大学生运动鞋设计大赛继续举办;而且,展会期间签约投资项目中,有四项来自台湾,投资领域涉及新产品的开发、高新科技项目合作。

  展会期间,中国皮革协会与中国流行色协会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体育城市(晋江)运动鞋时尚发布活动”,发布了二OO九至二O一O年季非竞技类运动鞋的流行趋势,也确立了“中国鞋都”晋江与晋江“鞋博会”在中国运动鞋行业时尚引领的地位。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鞋博会期间举行的一百三十二个项目开(竣)工仪式,其中新开工一百二十七个项目,投资总额高达二百零六亿元人民币。这是晋江应对经济“寒冬”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化项目带动战略的一次集体“亮剑”,向社会传递了晋江持续发展的“暖春”信心。

  此外,本届鞋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鞋文化动漫创意大赛、第二届运动鞋在线创意设计竞赛、中国鞋都“十大优秀鞋业供应商”评选活动、二OO九年制鞋行业“技能团体赛”及“十佳技术能手”评选、 “鞋的专利、与我同行”维权资助专项活动,以及“在危机中前行”民营经济发展(晋江)电视高峰论坛、“把握机会、信息暖春”——鞋服行业物流论坛、“携手信息化,打造卓越制鞋业”专题研讨等一系列与鞋博会主题紧密结合的系列配套活动。

  本届鞋博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经过以往连续十届的成功举办,该展会已成为全球制鞋行业关注的专业展会,具有行业风向标作用,被业界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展会”之一。展会将于二十二日落幕。(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