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开幕 展区约6万平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开幕 展区约6万平米
2009年04月30日 10:29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头戏——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在杭州休博园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出席并为开幕式剪彩,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宣布博览会开幕,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丁伟、白庚胜、金德龙,浙江省及杭州市领导王国平、黄坤明、徐宏俊、盛昌黎、蔡奇等出席开幕式。

  夏宝龙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动漫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动漫产品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喜爱的文化产品。发展动漫产业,对于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对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对于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发展动漫产业作为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加快建设文化大省的重要举措来抓,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发展动漫产业,动漫产业呈现出了蓬勃的发展势头。中国国际动漫节已连续在杭州成功举办了四届,我们将继续按照“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顶级化”的要求,努力把中国国际动漫节和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办得更好,为促进我国动漫产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届博览会将持续到5月3日,室内外展区约6万平方米,全面覆盖动漫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新增2009国际动画片交易会、欢乐谷等专业或互动区块,国际(境外)展商数量和质量也大大超过往届。博览会期间,还设有“法国日”、“白马湖日”等多个主题日活动。(记者 戴睿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