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将吸引七千万人次到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世博会将吸引七千万人次到访
2009年05月05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五一”期间,许多顾客在世博特许商品专卖店购买吉祥物海宝、中国馆模型等纪念品。世博特许商品格外受市民游客欢迎。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消息,上海世博会期间,主办方预计将有中外游客7000万人次前来参观游览,这将极大地拉动上海及周边长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据上海有关方面介绍,世博会期间园区内将举办各种丰富多采的巡游、论坛和来自各国的文艺演出,每天演艺活动将超过100场,总共将有2万多场。估计到访者中有5%左右来自境外,约20%来自上海本地,其他75%则来自全国各地。这些人进出上海将带动衣、食、住、行以及旅游产业的发展。如果每名游客在世博会期间消费1000元,7000万人次的游客累计将带来可观的收益。

  我们2008年上海的旅游总收入是2060亿元人民币,2010年世博会,我们全年的总收入将超过3100亿元人民币。

  道书明说,上海现有320家星级酒店,61000多间客房。此外还有尚未评星和在建中的高级商务酒店130多座。届时将会有500多家星级酒店和4000多家旅馆迎接世界各地的宾客,每天可容纳44万人住宿。此外,还可利用上海的学校宿舍资源,上海周边地区预计也能有15万张床位可供世博会使用。

  道书明还向中外媒体表示,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上海旅游业将抓住世博机遇,力争今年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7%。另据了解,为迎接2010年世博会,上海城市建设一系列配套设施正全面展开,外滩交通综合改造工程已进展过半。

  作为中国第一条单管双层双向6车道地下通道的外滩通道工程将于年底完工。明年三月通车后将有效改善交通拥堵的现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