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十一月在广州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十五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十一月在广州举办
2009年05月09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九日电(记者 郭军)经中国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第十五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今年十一月由广东潮人海外联谊会和广东省潮商会联合在广州主办。

  届时,与会的海内外潮人代表、嘉宾与工作人员将达三千五百人。其中,港澳台同胞和国外代表二千人。

  五月九日,联谊年会团长、秘书长会议在广州举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五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蔡东士,筹委会领导成员、全国侨联副主席陈有庆,广东省有关部门领导,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负责人,以及世界各地的潮团侨领、知名人士共三百人出席会议。

  当天的会议听取了年会的的筹备情况报告,并决定年会于今年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在广州举行;同时,同意第八届潮学国际研讨会于今年十一月上旬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并确定了第十六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社团为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

  据悉,年会期间,除了开幕典礼之外,还将组织大型文艺晚会和多个相关展览。

  广东副省长万庆良在会见与会代表时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特殊形势下,筹办好第十五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对团结全世界潮人,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一九七九年至一九八O年间,旅居港澳及东南亚的潮籍热心知名人士多次聚会,希望通过常规活动以加强世界各国潮团间的沟通。经多方联系和反复酝酿,遂创办了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旨在团结乡亲,增进乡谊,弘扬文化,促进工商,服务社会,共谋发展;促进世界各地潮团及潮籍人士与其他族群和睦相处,共创人类文明。年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