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深A股"第一牛股"悬空坠落 4基金亏损逾5000万

2008年08月07日 16:37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主力机构辛苦扛了这么久,劳命伤财的早就挺不住了,放量跌停说明主力开始夺路而逃,这也可能是该股暴跌的开始!”指着电脑屏幕里冠农股份(600251)的行情走势,股民大户胡先生大手往下一砍,一如上周他清仓出局时心情的决绝。

    大牛股今年飙涨153%

  对于冠农股份,胡先生其实怀着些许留恋,因为他去年在该股上足足赚了150%以上,拿他的话说:“就算没有百把万,起码也有七八十万!”2007年6月,胡先生以15元左右的价格重仓买入冠农股份,2007年12月,他在39元左右全身而退。

  不过,令胡先生始料未及的是,冠农股份在2008年继续发威,2月25日创出了96.9元的“天价”,而在10股转3股除权后强势不减,复权价最高达到了108.68元。对比2007年的收盘价42.96元,冠农股份在2008年的最大涨幅高达153%,堪称沪深A股之中的“第一牛股”(股改复牌股除外)。与此同时,沪深大盘的暴跌已是有目共睹。

    基金合力包揽高价增发

  造就“第一牛股”需要巨量资金。在冠农股份的绚丽光环下,众多基金成为其铁杆“粉丝”,也可以说,正是由于基金的抱团追捧,冠农股份才有幸成为“第一牛股”。但是,随着沪深股市在2008年的兵败如山倒,基金也从抱团取暖逐渐冷漠到相互杀戮。

  今年6月初,沪深股市已经进入极度深寒的杀跌阶段,而冠农股份居然在6月6日成功实施了定向增发740万股,增发价格高达5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292亿元,净额4.09亿元。当日,冠农股份收盘价为73.29元,相比增发价格高出26%。

  根据增发的结果显示,华夏、中海、广发、工银瑞信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1只基金参与了本次增发,合计出资3.596亿元包揽了620万股,占增发总额的83.8%。其中,华夏基金、中海基金均认购了200万股,分别动用资金1.16亿元;工银瑞信基金认购120万股,出资6960万元;广发基金认购100万股,耗资5800万元。

    两个月亏损超过五千万

  然而,资本市场风云变幻,“无形之手”最喜欢将那些自作聪明的人玩弄于股掌之中。

  在经过7个交易日的阴跌之后,主力机构图穷匕现,冠农股份昨日终于放量跌停,收盘价为49.72元,较58元的增发价已经下跌14.27%,参与增发的基金无疑成为五花大绑的“大闸蟹”。时间正好相隔两个月,按照昨日的收盘价格计算,上述基金包揽的620万股,将亏损5133.6万元。其中,华夏基金、中海基金均亏损1656万元,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分别将亏损993.6万元和82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份的锁定期为12个月,在将来的10个月内,如果市场有机会真正转暖,则基金还有希望从冠农股份的“增发门”中抽身,这令关注该股的“胡先生们”拭目以待。 (记者 张禹)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