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均折价率超30% 封闭式基金长期投资机会来临

2008年08月19日 09: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受大盘调整的影响,上证基金指数和深证基金指数在上周继续下跌,上周五收盘时均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

  在封闭式基金净值纷纷下跌的情况下,封基的折价率再次上升,并冲破了历史新高。面对封基折价率不断攀升的现状,业内人士认为,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幅度不断扩大,使得封闭式基金的安全边际得到提升,投资者可以关注其长期的投资机会。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不断攀升

  来自天相投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大盘封闭式基金(创新封基除外)加权平均折价率达到30.24%。

  这是今年以来封基平均折价率首次突破30%大关,也是2007年10月中旬股市见顶以来的最高折价率。而上一次折价率超过30%还是在2007年10月12日,折价率达到32.64%。

  “由于封闭式基金的低仓位操作策略,使得基金的净值在最近市场的震荡中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东方证券分析师胡卓文认为,目前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幅度不断扩大,这使得封闭式基金的安全边际得到提升,长期的投资机会显现出来,因此对于大盘封闭式基金而言,投资者可以关注其长期的投资机会。

  虽然封基的折价率不断提高,投资者仍然不能忽视影响封基价格的市场因素,以防贸然投资引发的风险。

  招商证券基金分析师王丹妮认为,虽然近期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不断攀升,但是其对应的到期回报仍不具吸引力。在净值增长并不乐观、分红预期不再强劲的情况下,基础股票市场系统风险所带来的净值不确定性,仍是影响封闭式基金交易价格波动的最主要因素。

  小盘基金换手率低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高涨的同时,小盘基金的换手率有所下降。

  封闭式基金上周前四日成交量继续在低位徘徊,两市成交额为14.36亿元,但是比前一周同期有所上升,幅度约17%。上周加权日均换手率约为0.67%,人气有所恢复。大盘基金中,换手率较高的包括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基金普丰、基金景宏等。

  来自晨星的统计数据显示,小盘基金的平均换手率低于大盘基金的平均水平,基金金盛、基金科翔和基金汉鼎的换手率继续保持在低位。

  中投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张宇认为,从近期封闭式基金走势看,市场价格波动较大,投资者信心低落,如果寻找亮点的话,一些业绩相对优秀的到期概念的小盘基金,在近期的震荡行情中较为抗跌。

  虽然部分封闭式基金换手率保持在低位,江南证券分析师陈建国认为,总体来看,在下半年封闭式基金投资可把握两条思路,一是对“封转开”基金投资机会的把握;二是关注大盘基金折价率的变化。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