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如同过山车 基金上周收益差距大

2008年08月25日 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共有53只新基金结束募集,募集总规模达到1099.23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平均每只新基金募集20.74亿元。这一水平低于最近10年的平均水平。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周股指宽幅震荡,上证指数一周内下跌1.85%,深成指下跌1.60%。偏股型基金净值涨跌互现,重仓金融保险行业的基金业绩相对领先。上周市场的运行情况表明,在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A股市场的震荡特征仍在继续。

  今年新基金募集首超千亿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共有53只新基金结束募集,募集总规模达到1099.23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平均每只新基金募集20.74亿元。这一水平低于最近10年的平均水平。在过去10年发行的413只基金中,平均募集资金36.83亿元。

  今年发行的基金募集资金基本上是从年初到年中呈下降的趋势,3月份平均募集资金56.53亿元,4月份为14.74亿元,5月份只有10.4亿元,到7月份时,平均单只募集资金只有5.56亿元了。其中偶有大幅超过平均水平的基金完成募集,但很少是因为品牌或者业绩,更多是建立在拥有良好渠道的基础上,以银行系基金较多。

  基金近期持续加仓

  上周三股市大涨,所有板块涨幅均在4%以上,其中金融、煤炭、军工、农业、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权重股盘中大幅拉抬,带动股指放量飙升,沪指突破10日均线,重新站上2500点。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从盘面看有资金进场抄底迹象。

  一些新近成立的基金开始小规模进场,一些老基金在遭受了市场炼狱之后也开始选择谨慎加仓。根据国都证券的仓位监测,在过去的4个星期里股票型基金持续小幅增仓,主动增仓幅度累计达到4.63%;指数型基金也在其中的3个星期中进行了主动增仓;混合型基金则在上周开始主动增仓。

  基金上周三暴涨时逢高出货

  Topview显示,8月20日机构资金当日买入47.67亿元,卖出94.56亿元,净流出46.89亿元,机构持仓单日下降0.102%至17.448%,个股大面积涨停,结束了持续10个交易日累计达194.12亿元的净流入之势。沪市三大主力资金则一直做空,基金在8月20日当日净流出39.3亿元,保险资金则净流出14.4亿元,两大QFII席位也合计净流出2.4亿元。

  加之救市传闻并未兑现,直接导致反弹行情夭折。理性来看,沪指已经接近7年前的2245点,半年多跌幅高达60%以上,市盈率整体也与国际接轨,整体风险已经被充分释放,内在有强烈的反弹要求,欠缺的是反弹契机,关键在于政策救市的力度。奥运会结束后,市场对于管理层救市的预期很高,一有风吹草动很容易引发市场共鸣。但对于机构来说却仍担忧宏观经济,同时无法预知利好的程度,形势尚未明朗前不敢轻举妄动,造成了大盘反复剧烈波动。(记者 高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