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配置大盘蓝筹股基金具有较好潜质

2008年08月25日 11:30 来源:南方日报

  开放式基金表现

  股票型基金:上周,股票型基金(不包括QDII)考虑红利再投资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81%,主动型股票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79%,南方优选价值、友邦华泰价值增长、新世纪优选成长排名靠前,收益率分别为0.10%、0.08%、0.06%。上周排名靠前的依然是具有建仓优势的次新基金,而持有较多采掘和石化行业的富国弹性本周表现较差。

  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93%。华夏上证50ETF、银华道琼斯88、易方达上证50位于前列,分别为-0.79%、-0.94%和-1.10%。上周大盘蓝筹股成为股指稳定的中流砥柱,因此跟踪大盘蓝筹股的指数跌幅较小,我们认为目前股指估值较为合理,指数型基金具备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适当介入。

  混合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不包括QDII)考虑红利再投资的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64%,其中一般型混合基金的增长率为-1.69%,信达澳银精华、泰信优势增长、万家双引擎位于前列,分别为0.20%、0.20%和0.19%。保本型基金上周平均下跌0.08%,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位于前列,为0.18%。我们注意到摩根斯丹利华鑫资源是前五名中唯一没有建仓优势的,它在本周表现较好的原因主要是其在二季度将股票仓位大幅降低至47%,规避了一定的系统性风险,同时其重点配置的交通运输行业在本周有突出的表现。

  QDII基金:上周该类基金平均下跌0.47%,具体来看,投资范围比较广的南方全球和股票仓位比较轻的华夏全球表现较好。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QDII基金是值得持有的,不过考虑到目前我国基金公司海外投资经验较少,而且一些投资范围较窄的基金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效果不明显,所以目前不建议配置较多该类基金。

  投资策略

  虽然上周三的井喷行情是由种种利好传言引发,但是股市本身的因素却是内在的支撑,股市的调整幅度基本已经反映了最为悲观的预期,近期A股静态市盈率已在20倍以下,动态市盈率仅有15倍左右,而从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盈利来看,并没有出现明显恶化,相反招行、中信证券、鞍钢等一些企业业绩亮丽,同时虽然PPI高企,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在可控范围,我们仍属于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因此,无论是从横向来看,还是从纵向来看,目前估值都具有较大的吸引力。虽然投资者信心不稳的情况下,股指会有所反复,但是下跌的空间极为有限,对基金投资者来说可以不必在意目前的波动,积极入场为获取长期收益提前布局。在品种选择上,我们认为配置大盘蓝筹股的基金具有较好的潜质,投资者可以选择其中的优质品种持有。(王晶 基金买卖网研究所)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