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机构:期货概念股股市走强 须防短线风险

2008年08月26日 10:12 来源:京华时报

  周一大盘震荡行情中,期货概念股较早启动,整体走势也较好,您怎样看待当日该板块超越大盘的表现?

  期货板块周一整体走强,其中弘业股份、中大股份还曾一度封住涨停,其他个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成为市场上少有的亮点之一。有投资者认为,为了在奥运会期间维护市场的稳定,许多政策的推出被暂时延缓,那么随着奥运会的胜利闭幕,市场预期的资源价格改革、财政和信贷政策放松等措施会相继出台,而包括股指期货在内的完善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等工作也将提上日程,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正是出于这样的市场预期,股指期货板块得到了市场资金的关照而短线走强。另外近期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赚钱效应极度缺乏,短线不甘寂寞的资金也在试图寻找突破口,营造局部热点,期货概念显然适合这部分资金的口味。

  股指期货作为我国一个全新的金融期货品种,是资本市场制度创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市场各方的积极关注和热切期待。我国的资本市场经历了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但是由于没有股指期货这一金融工具,使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所有参与者只能做趋势投资,暴涨暴跌、大起大落一直是A股市场的主要特征,市场始终不能建立起来一个稳定的估值体系。而股指期货的双向操作、套期保值等功能则可以大大地减弱系统性风险给市场带来的冲击,从而使市场风险迅速地平滑、分散。

  特别是在即将进入全流通时代的今天,如果不尽早改变现状,一旦市场出现非理性抛售,国有资产将面临着流失、被贱卖的后果,而股市的过分涨跌最终也会给实体经济带来严重的冲击,所以股指期货的推出势在必行。但如果短期内这一预期没能兑现,股指期货板块可能仍是重复以前昙花一现的行情而归于平静。(智多盈投资余凯)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