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不断刷新新低纪录 看空券商数量明显增加

2008年09月09日 08: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上周深沪股市加速探底,两市股指不断刷新调整行情的低点,周跌幅分别达到9.25%和8.13%。

  其中上证综指周五一度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支撑,创出2199.36点的调整新低。至此,上证综指从去年十月份的历史高点6124.04点下跌以来,累计最大跌幅进一步扩大到64.08%。

  基金重仓股纷纷大幅补跌,大批题材股走势也弱不禁风,地量频频出现,显示参与者信心不足,市场走势低迷。券商报告中看空的数量明显增加,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空方 继续震荡寻底

  航空证券认为,当2200点整数关口在上周五被直接击穿时,也意味着短期市场在技术上又失去一个较为明显的支撑信号。目前大盘不太可能停止下跌的步伐,短期仍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虽然目前市场的总体估值水平已经大幅降低,截至上周五,两市平均市盈率为18倍,平均市净率为2.8倍,已经处于较为合理的静态估值水平。但受宏观经济下滑以及大小非减持的困扰,市场的安全边际系数也在不断地提高,短期之内难以形成明确的估值体系。

  从市场持续下跌的走势看,资金仍在继续外流,显示目前的市场点位并没有得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同,而基金重仓股以及银行股的补跌,也说明了市场主流资金对后市的不乐观态度。

  多方 机会大于风险

  华泰证券表示,短线不宜盲目看空市场,大盘跌破2245点后的机会将大于风险。股指如果再往下跌的话,会有较大级别的反弹。

  尽管不能断言市场中期整理格局已经改变,但随着很多个股下跌幅度较大,抛压将逐步减轻,上周五下跌瞬间击穿2200点,有望构成近期最后一跌。

  此外,阶段性和局部范围的政策微调一直在进行,这将使市场对经济增长回落的担忧逐步得到化解,并最终在一定程度上减小对资本市场的冲击。

  与此同时,近期资本市场规范发展积极性措施也空前密集,如规范大小非减持行为、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加大分红力度、严格再融资条件、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都将在多个方面不断完善市场制度基础建设,有利于市场未来发展预期的稳定。(记者 赵侠)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