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基民理财意识转向"兼顾" 债基迎来建仓良机

2008年09月12日 17:0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发行扎堆,个人投资债券基金的热情也空前高涨。截至6月30日,个人投资者在债券型基金投资者结构中的占比由去年底的38.83%迅速上升至47.02%。对此,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债市开始复苏阶段以及投资者理财意识开始从单纯的追逐利润转向风险与收益的兼顾,使得整个债券基金市场今年以来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

  其实,自去年以来,债券基金就开始呈现出净流入的状态。2007年一季度到四季度,债券基金的净申购分别为 55.9亿份、82.2亿份、70.1亿份、119.6 亿份。到 2008年这一趋势更加明显,由于一季度发行了9只债券基金,资金净流入加速,一季度债券基金的净申购约为 700亿份。泰达荷银集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沈毅认为,债市投资机遇显现,为债券基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沈毅表示,目前通胀有渐渐回落迹象,但还没有真正下滑,CPI尚处在一个均衡的位置上,对债基来说是比较好的建仓时机。同时,由于公司债、可分离债、浮动利息债等债券新品种发展较快,为债券型基金带来新投资机遇。未来集利债券基金将重点关注这些优质的企业债或公司债。

  同时,沈毅建议投资者,面对目前市况,基金理财应该顺势而为,有必要根据市况,在资产配置中提高债券投资比例来抗震避险。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相对于其他类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在资产的安全性和流动性方面优势明显,成为震荡市优化资产配置的主要投资对象之一。(泰达荷银基金 夏晟兰)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